天山網訊(記者趙玉支票貼現偉報道)
  “李姐,我們提前婚禮企劃來給你拜個年。”
  “哎呀,阿書記,快進,快進,你們太客信用卡代償氣了。”
  “快過年了,你兒子啥褐藻醣膠時候回來呢”
  “他忙關鍵字得很,不知道能不能回來,還不一定呢。”
  “一個人就是寂寞點。你就把我們當妹妹看,有啥困難就找社區,社區能幫的都會幫。”
  “我現在其他的都不想,就想能快快找個工作。”
  “你想找份啥樣的工作”
  “我的手好著呢,腿也好著呢,只要是不見風,不見太陽,見人少的,像打掃樓道衛生這些活兒都可以。”
  “我們幫你在轄區單位聯繫。你先安心過年,過完年了再上班。”
  “就是,快過年了活兒也不好找。”
  “本來想買點水果,可又想你可能吃不成,就給你買了點牛奶。”
  “你們能到家裡來不比啥都好,還買東西!”
  “這200元錢是我們社區的一點心意,你自己看著再買點年貨吧。”
  “阿書記,這個錢我不要,今年的年貨已經夠多了,比往年都多,我啥也不缺。”
  “拿著,拿著,你的情況我們瞭解,住在我們轄區,就是我們的居民,咱們都是一家人。”
  “我一個外鄉人,社區對我真是太好了。”
  “煤夠不夠不夠了我們幫你買點,要把房子燒熱,可千萬不能把臉凍了。”
  “夠了,不能太熱,熱了也疼呢。”
  “三十晚上我們來給你送餃子,你就別包了。”
  “不送了,不送了,吃藥要忌口呢,蔥、薑、蒜、辣子都不能吃,我自己包一點就行了。”
  “沒事,轄區還有其他孤寡老人呢,我們包的時候給你單另包點清淡的。”
  “阿書記,等明年過年我身體好點了,能見人了,參加你們的文藝隊,行不行”
  “只要你願意,想跳、想唱,我們歡迎你來。”
  ……
  這是1月24日,哈密市西河區街道青年南路社區黨支部書記阿娃古麗·玉努斯及社區工作人員和來哈務工人員李萬梅的對話。當天社區工作人員帶著饊子、牛奶和“福”字等年貨來到平房出租屋看望李萬梅,給她送去了新春的祝福。
  李萬梅,女,今年46歲,甘肅籍務工人員。去年4月因故導致臉部大面積燒傷,同年夫妻離異,兒子在烏魯木齊打工。去年做過一次面部治療手術,目前仍在治療中。地區婦聯、西河區街道等得知這一情況後都曾先後對她進行了慰問。  (原標題:哈密:關於過年的對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o65qoqp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